拾玖

我要做小面包最好的aa

【...不知道起什么标题就是一个脑洞】想不到吧我居然会写校拟

背景是现实设定……吧


“你好,我叫西湖。”眼前的少年看上去年纪还很小,但着实大方不怕生,甚至还有那么一丝丝成熟的意味,浙大摸了摸下巴,感觉西湖好像有点像谁。


“哟,你在呢。”听到那个冷冰冰的声音,浙大愣住了,啊,果然是,这么想来,西湖确实很像他,“你有儿子了啊?”清华推了推眼镜,也没有直接否认,只是又把西湖往前带了带。


小家伙伶俐得很,一仰头,笑了起来,嘴咧得像一个大旺仔,“浙大哥哥,我以后就住你这边啦!”




儿大不由娘。


浙大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这句话会成为自己的口头禅。西湖长大了许多,正是叛逆的年纪,他不喜欢自己,浙大很清楚这一点,从他一直在杭州长大却一口京片子就可以看出来,这家伙心里一直想着在北京的那家伙。


浙大也猜不透清华到底是怎么想的,把这孩子丢在这里,虽然生活上到经常有帮忙,但这怎么看都只是在给自己添堵。


他懒得多想,闲适地哼起越剧来,西湖小声说他品味差,打开收音机想听太平歌词,却听到一曲《白蛇传》,调子弯弯绕绕地夸着西湖岸奇花异草四季清香。


西湖脸涨得通红,伸手想把音量调小,浙大看着实在好笑,手里抄把扇子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走,我们去逛逛西湖。”




小酒馆灯光暗暗的,每个客人都像藏着秘密,除了—


“哎哎哎!清华,我说你啊,你算怎么回事!你把那个坏家伙塞我这里,自己潇洒去了?!”


清华把这个明显喝醉了的家伙往自己边上拢了拢防止他摔倒,默默灌下了桌上最后一杯酒,搀着浙大慢慢往外走。


许久,他总算开口了:“西湖不是什么坏家伙,他是我全部心血灌注出来的孩子...但我不能把他留在我这里,你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我和隔壁那位,我们无所谓了,但绝不能让这孩子面对这些...我相信你能给他最好的,而且你曾说过你一个人在浙江很孤单...”


许是吹了冷风酒醒了,许是困顿要睡着了,浙大没再说话。




说不定以后会续写,说不定呢(◐‿◑)

 @李子磷 这小可爱明天生日,这就算是个生日礼物(?)我们现在在这两所学校待着,算是异地(?)总之,希望你要在几千米之外好好的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