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我要做小面包最好的aa

【无限流au】活下去 第一章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彼得被类似广播的声音吵醒,睁开眼睛,面前亮着的是医院的无影灯,晃得他赶紧眯起了眼,但还是生理性地流下了眼泪。他坐起身,低头用手掌遮住了光,开始思考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现在应该是在手术台上,身上还裹着手术时用的毯子,底下隐隐约约能看到自己穿着的是病号服,他轻轻掀起毯子,还好,身上很完整,自己并不是在某场手术中突然醒来。


那么,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彼得试图去回忆自己之前的经历,头疼得出奇,完全没有任何印象,似乎他最后的记忆就停留在了昨天晚上……嘶——强烈的悲伤袭来,彼得的眼神顿时暗了下去。他昨天和自己的姑父姑妈吵架后夺门而出,回来就听到了本姑父去世的噩耗,是在外面寻找他时被几个醉鬼发泄殴打,被打中了太阳穴,送去医院的时候颅内压已经飙升了。


彼得记得当时他在病房的外面,虽然他潜意识里非常理性地意识到奇迹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但还是一直盯着手术室亮起的灯牌。只是那灯牌在五分钟内就熄灭了,仿佛医院只是确定了本的死亡,之后彼得的印象里就只有梅姑妈努力隐忍却难以克制的啜泣声。


彼得对自己的现状进行了一点猜测,他下床,是病人的拖鞋,推开门一回头,果然,这就是他昨晚上一直盯着的房间。彼得感觉自己心中情绪疯狂翻涌,但好在,也是他一直以来最骄傲的一点,他可以将所有这些感情压制住,像是让第二人格,绝对理性的人格来主导自己的行为。


 


他听到远处穿来了交谈声,顺着走廊往前,到了一间像是输液大厅的地方,其中已经聚了八个人,其中的一个男子正在高声说着什么——“你们到底是谁?休想骗我!”


边上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看起来脾气很好的男人正试图安抚他,大多数人都只是冷眼看着,还有一个女生明显是吓坏了,缩在角落里。


“又是这种套路,烦不烦啊——”在离人群很远的一把长凳上,一个男人说道,虽然他说的话很不耐烦,但彼得能明显地感觉到那个男人在看热闹。就在彼得悄悄打量他的时候,那个男人又发话了:“果然是好经典的配置,三个新人:一个不信邪,一个被吓破胆,还有一个——”他说着向彼得走了过来,“冷静到不像话,这一般是主角……你好,我叫韦德·威尔逊,是个前雇佣兵。”他说着就向彼得伸出手。


彼得愣了一下,还是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我叫彼得,彼得·帕克,是个大学生”。那个叫韦德的人看起来很高兴,自言自语道:“果然果然……”至于到底在果然些什么,他没有说,彼得现在也没心情问。


 


那个戴着眼镜的男子似乎自动地承担起领导者的角色,站在人群中间开始发言:“鉴于我们这次有两个…啊不好意思,帕克先生您太冷静了我不小心落下了,有三个新人,我来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这是……”


很不幸,他后面讲的话彼得一句都没有听到,因为某个前雇佣兵正在他的耳边叨叨:“嗨,哪有那么多麻烦,网上那种无限流的小说漫画看过吧,就是我们要活下去。但是,一般那种文学作品里会给通关的人奖励,而在我们这个操蛋的世界观里,大约是作者还没编好,目前没死就是奖励了。”


彼得感到有些头疼,但不得不说,威尔逊的介绍还是挺直白的,彼得并不是没看过这种小说,倒也是可以直接理解这里大概会是什么样的运行机制。


“我算是个老玩家了,可惜一直以来的队友折在了上一个游戏,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临时组个队,至于之后嘛,之后再说吧。哎说真的,按照那种小说的套路,我是不是该问你,‘你是第一次进游戏吗为什么这么冷静’,但我实在不想问虽然我确信我们现在应该也是被拉进了某个垃圾文学吧。”


 


彼得正想开口打断他不明所以却无休止的唠叨,却听到哪里传来了声音。不多久,一个人影在走廊的尽头出现了,大厅里的人都停下了交谈,那个人影推着医院的手推车,声音的来源便是这个手推车。


彼得猜测,按着这种小说的套路,那个人应该就是来交代任务的NPC了。


等那个人影走进到大家能看清的地方,人群中传来了倒抽冷气的声音。那个人形的东西是个套着护士服的塑料模特,但出于什么不知名的原因,她行动非常的自然,就像是真人一样,她的手推车的帘子脏得吓人,好像是被污垢的重量拉扯着才能保持那样垂坠的状态。


护士自然地撩起帘子,拖出了里面的一个暗色大桶,推向了大家。有人壮着胆子往里面看了一眼,是苹果。


“这是什么意思?”有人窃窃私语。护士应该是听到了,扬起了她没有五官的脸,眼窝处的凹陷仿佛在盯着那个提问的人,但是因为没有嘴,她并不能回答那个人的问题。


“拿吧,按照我们之前听过的提示来看,苹果应该会是个重要的道具。”戴着眼镜的男人发话了。他确实已经在无形中树立了威信,大家纷纷上前拿了一个苹果。


“走吧。”韦德拍拍彼得的肩。两个人离人群稍远,到了跟前发现只剩下两个干干巴巴的苹果,韦德小声嗤笑:“即使在这种环境里也要挑好的,不愧是人。”彼得还没来得及反驳他,就见他蹙起了眉,“这个苹果不太对啊……来吧,小朋友,让我来考考你,看看你是真的冷静还是只是被吓到没有反应。”


彼得掂了掂他手上的苹果,太重了,也许那些饱满新鲜的苹果会有这个重量,但对于他们拿到的苹果来说,明显太重了。


看着彼得脸上浮现出思索的表情,韦德猜到他也注意到了问题,开心地说:“bingo——”


只是这次打断他长篇大论的,是医院的广播——


“请患者们配合医生的治疗,等七天后达到手术条件就会给大家实施手术。”




 @李子磷 开新坑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