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我要做小面包最好的aa

【给自己填坑】让酒

【小酒壶一撞,沾你一丈光;反正今天扯了谎,头痛嗓子痒】


 

索尔舒服地打出一个酒嗝。刚才做梦了吗?有的吧,还是那种绿色的梦境。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裸露的皮肤了,浓密的胡须和纠结在一起的长发覆盖了整张脸,他想起自己有说过洛基头发油得要命。


 

索尔伸手捻了捻自己额前的一绺头发,上面缠着黑发,是当年留下的黑发。


 

许久没有打理,那一缕头发从中间断裂,落到地毯上,混入了厚厚的灰尘。


 

索尔的胡须上晶莹剔透的,是他的泪珠。


 



 

【偷闲一天打个盹,也不会怎么样;谁来织网,就由谁负责收场】


 

佩珀有时候会想到,托尼的很多样子可能只有自己才见过,这时候,她往往就会看着窗外,让自己的瞳孔在阳光下收一收。


 

她比谁都要清楚,在小木屋的几年间,托尼从来就没放下过。虽然他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是完美的丈夫和父亲,但他深夜的梦呓总能让佩珀意识到他内心的煎熬。


 

摩根悄悄进了房间,小姑娘这几年窜个,四肢细细长长,穿着洋装像极了布娃娃。“妈妈,我们去看烟火吧。”


 

佩珀知道她曾见过最美的烟火。只愿太平盛世弃兵甲。


 



 

【全拿青春掷海去,只为听个响;什么英啊雄啊,灰头土脸脊背凉;肺里呼出沙一两,酒气三分,地上一躺】


 

巴基意识到,自己终究不是史蒂夫,不是体质超凡的超级士兵,他只是九头蛇遗留下来不完整的试验品。


 

在很多年内,巴基都很努力地在做一个英雄。很幸运,人们了解了这个带着一只金属臂的男人并不是什么危险角色,渐渐地,人们将他当作一个新的超级英雄来看。但这却让巴基背负了更多的东西,毕竟人们也会知道,他曾经是九头蛇的。


 

他累坏了,偷闲进了家小酒馆,那里有卖做法复古的饮料。巴基打包了两瓶酒,独自走到教堂一块从来不缺鲜花的碑前,像在二战期间的小酒馆那样,两个人对酌起来。


 



 

【我本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沾尽人间怙恩后,全数归还流落身;此处别,彼处见;嘶吼驳回这口甜;其实还想 再见一面】


 

旺达独自在街头走着,很多行人会暗自感慨这姑娘真是漂亮,也会有人投来不怀好意的目光。旺达都习惯了,她现在不是要去哪里,也不是在散步,就只是走着而已。


 

在大战之后,她选择了离开复仇者联盟,当时其实很多人都选择了短暂地离开,大家也不会强制谁留下。


 

她路过一家服装店,橱窗里的风衣很修身,和灰色的围巾很搭,旺达忍不住想了想幻视那个衣架子身材穿这套该有多好看。


 

我还剩什么呢?


 

旺达继续走着,手揣在衣服口袋里,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


 



 

【一副好皮相,仗着少轻狂;艰辛拉扯南北去,蹚过河与江;满身顽性嫌命长,也不多体谅;反手一挥,勾一场沙海奔忙】


 

火箭感觉奎尔已经快疯了。大家都明白这家伙一心只想找到卡魔拉,但他现在确实有点过分了。


 

奎尔不再是以前那个投机取巧利益至上的星际大盗,现在他几乎挑衅过所有宇宙中出了名的恶霸组织。


 

奎尔可能是根本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他。他抹了抹脸上快要凝固的血迹,嘴里喃喃着:“我都这样了,你快来管管我啊…”


 



 

【哪来年少多感伤,一心向南墙;别赖着别指望,没人背你回屋房;天然真切几分像,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彼得倒在神秘客面前,后者脸上挂着残忍的笑意,突然,他愣住了。


 

太像了,实在是太像了。


 

恨意涌上大脑,他甚至忘记了失去理智在这个少年面前是多么致命。


 

攻击漏洞百出,彼得没再给他任何机会。神秘客躺在地上,声音很轻很轻,却还在说,太像了,实在太像了…


 

彼得没再多理会,捂着自己腹部的伤口,一步一步,很慢很慢地离开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受伤吃痛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直接叫喊出来,甚至连气息都不太乱。


 

或许他也明白,没人会来帮他了。


 



 

【少年心性岁岁长,何必虚掷惊和慌;皆是我曾途径路,不过两鬓雪与霜;此十年,彼十年;熬过命数已力竭;其实只想 再见一面】


 

布鲁斯已经很久没有考虑过死亡的问题了。可能是因为浩克,他潜意识里总感觉自己离死亡很远。


 

但它该来了吧。布鲁斯想着,不知不觉竟然变回了人类的模样。


 

“浩克?”没有回应,他可能想睡一会吧。布鲁斯也想。


 

在湖边,水波折射的光透过眼皮浅浅映在眸子里。


 

他一个人待得太久了,久到随时随地都能想起娜塔莎。


 



 

【温宁、痞戾、多情、薄义,不过今日一张皮。嗔怒、痛泣、悲恶、狂喜,不过千面千人语。】


 

弗瑞没有想到,他兢兢业业这么多年,竟然会落得这个下场。


 

最开始,人们沉浸在死而复生的喜悦中,复仇者联盟简直要成为全民偶像一般的存在了。


 

渐渐的,人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五年的间隔给人带来的改变潜移默化。


 

矛盾逐渐积累,当人们无法自己解决的时候,往往就把问题推卸给别人。但他们不会直接讨厌超级英雄,所有的气都撒在了弗瑞身上,没有人在乎他也消失了五年。


 

弗瑞引咎辞职,希望以此来平息人们的怒火。


 

可能五年的差距真的会让人迟钝,他错了。


 



 

【我本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沾尽人间怙恩后,全数归还流落身;此处别,彼处见;嘶吼驳回这口甜;其实还想 再见一面】


 

她坠落之前,眼前闪过了好多好多画面。


 

她曾有过家啊,是能称为家的啊。


 

她甚至有过爱人。


 

她有些怀疑了,自己真的那样幸福过吗?真的曾经拥有过这一切吗?


 

她习惯于痛苦,所有的欢愉对于她都蚀骨,都叫人坐立难安。


 

要是有过的话,真的不亏了。


 

好冷啊……


 



 

【少年心性岁岁长,何必虚掷惊和慌;皆是我曾途径路,不过两鬓雪与霜;此十年,彼十年;熬过命数已力竭;其实只想 再见一面】


 

托尼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自己拥有过生死之交的好友,拥有过美丽温柔的妻子和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儿。


 

和这些比起来,让人眼红的资产和智商算得了什么,嗨...


 

对了,自己甚至拥有了这么好的机会,让自己从那个愣头愣脑的纨绔子弟成为一个有担当值得尊敬的英雄。


 

这可得有十年啊。


 

还有,自己甚至有机会见到了父亲,有什么比得上知道父亲这样爱自己更让人开心的呢?而且,自己应该也长成父亲最希望的样子了吧。


 



 

【其实还想,再见一面】


 

那天你坐在椅子上,和之前的每一场电影一样,等到所有字幕滚动完毕。不同以往,这次是黑屏,却有铛铛的声音传来。你第一听到或者已经看过别人的解析,大概知道了这个声音的意义。


 

你或者第一次看漫威的电影,或者才入坑,在最狂热的时候,或者将整个青春砸了进去,一起走了十来年。你好像意识到,他们有人离开了。


 

你往外走,脚步不知为什么有点沉重。你没有机会经历真正的冒险,却切身体会到了离别。


 

看客终究是看客,你有自己的人生。



 @李子磷 

给自己填个脑洞,以及,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真情实感写原作向的初代复联了(._.)

评论(1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